夏天无

cp观清奇,努力填坑

白日(高考全国三)

写一篇高考作文

逆3Z 今年终于能写自己考过的全国三卷了

本来只想开个车,但是话太多,分两次发

有借梗《近距离恋爱》,含微量冲神

土方十四郎不擅长的三件事,一件是夏天,一件是告别。

蝉声聒噪,电扇也吱扭吱扭地转着。不知道有多少学生,正在,或者曾经脑补那些看上去无比陈旧脆弱的风叶突然断裂的惊悚场景。然而支离破碎的书本试卷,血色和阳光并没有发生。只有偶尔一阵风,样其流苏已经被扯得乱七八糟,脏兮兮的蓝色窗帘,微微吹动习题集卷起的边角,某个学生从困顿中微微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辨别出转瞬即逝的凉意是否只存在于梦中,就只剩一道笔直而焦灼的阳光落在他的脸上,他忍不住抬起手揉揉眼睛,然后是中指上酸痛的写字茧,然后再度握住已经磨没了标签的碳素笔,继续刷刷地写着什么。

土方意识到自己或许不像看起来那么体面。领带紧紧得贴着喉结下册,仿佛勒得快要喘不过起来。这让他愈发懊丧错过了一个合适的时机脱下西装外套,毕竟衬衫尤其是后背已经完全被汗水浸透了。粉笔灰染在手指上,被汗水渐渐晕染开来,明亮的光线中可以看见细小的粉尘簌簌落在袖口上。

夏天很讨厌。他这么想着,最后一节课什么的也很讨厌。这种煽情的话讨厌至极。

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试图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板书上,这样就不需要回过头去看那些小兔崽子仿佛渴望着他说点什么的眼神。

告别是最讨厌不过的了。偏偏是做老师的又必须面对的。

“别乱吃东西,粽子忍一忍,糯米容易消化不良。好好睡觉但是也别睡过头。”他平稳地开口道,继续一笔一划地书写着考试需知,“证件文具估计你们的爸妈监督比我来得有用,但记得涂卡笔别买假货,校超是真的,去买也比较方便。”

考场条形码很重要。

用透明的封条整理袋庄高考用具

注意午休。

“数学下午三点,容易犯困。务必睡个午觉”他想想又补了一句,“我的科,你们没问题,大不了考砸了切腹。”

有几声笑,但不同以往,很快就淹没在了粘稠的闷热和沉默里。

放松心态,冷静应考。

“也别嫌我啰嗦,每年都有各式各样的笨蛋。”缓缓放下粉笔,动作很轻,但还是发出了微微的叮咛声。“还有什么问题吗?”

第一次带班,这些小混蛋也经常给人气得半死。但是在他生日的时候却在教室里搞了一个蛋黄酱趴,在最后的时间,也有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被留在回忆里的人不是老师我吗。土方还是没忍住矫情的毛病。而你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到回头的时候了。

“没有问题的话,你们再看看题吧。”土方深吸了一口气,“我再看看你们。”

这就是土方十四郎能做的告别。

“十四!”那个长得像猩猩的近藤勋总是没大没小的叫他,但是这就算了,你一个一米八的壮汉满脸鼻涕眼泪真的很惊悚好吗?

松平片栗子那边也传出了啜泣声。喂喂不是吧,完全不知道怎么应付哭泣的女学生。

班长志村妙倒是没有哭。但是拜托你像往常一样摁住那个猩猩免得让他做出什么更丢人的事情啊喂!我去不是吧你居然也要哭了!别啊女王大人人设崩塌了啊青春期这么恐怖的吗!

“切,土方混蛋还真是矫情啊。”冲田总悟懒洋洋地摘下眼罩,又打了一个哈欠。 

“给我好好叫老师啊混蛋!”土方终于忍不住炸毛了。你以为我没看见你和同桌的小神乐偷偷在课桌底下牵手吗!赶着毕业的档口终于骗到手了吗无良抖S学生!告诉过你多少次了追女孩的方式不是天天欺负她和她打架啊!你知道上次她隔壁职业学校的混混老哥和一看就不是好人的秃头爸爸提刀杀到校长办公室有多恐怖吗?!话说你告白那天摆醋昆布爱心的醋昆布钱还没有还我啊!

“土方老师,眼睛红了哟。”冲田总悟微微撇开脸,没有与土方对视。他手中还扣着那只小小的,汗津津的手掌,于是女孩耳畔散落的几绺橙色碎发,和脸颊上晕开的嫣红,从那个夏天起,就永远地停驻在了他的视线中。

“土方老师太犯规了!”猿飞菖蒲一声尖叫,“不良教师不要试图夺走我永远寄放在阿银那里的心脏啊!”

那种东西根本就没人想要好吗!连天然卷都不想要!十四的额头上冒出了十字。

说到天然卷,土方才意识到他的视线,在说完话的时候,就已经落在了教师最后一排,靠窗的空座位上。

切,明明是最后一节课。他有些愤懑的想着。而还没等意识到想法里某些奇怪的气息,裤脚上传来了轻微的拉拽感。

天然卷把自己缩在讲台下那方小小的空间里,明亮的红色瞳孔中映着他,抬起头冲他笑得灿烂。

还有一件不擅长的,完全没法应对的事,坂田银时。

评论(4)

热度(32)